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0 09:2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他,叫陈聪,是安图县运管所综合科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除了承担运管所的后勤保障工作外,还要协助开展道路运输领域的稽查。

  她,叫李岩,是安图县中医院内科护士,在疫情防控一线,除了医院常规工作,还要与同事们轮流到安图西站为旅客测温。

  1月25日,大年初一,陈聪、李岩夫妻俩分别接到单位通知,第二天就要全员上岗,参与疫情防控。两口子赶紧把13岁的儿子托付在父母家,就这样在防控一线坚守至今。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图运管所全所人员紧急划分4个小组,陈聪负责监测点值守的后勤保障和稽查任务。后勤保障工作繁琐,接送监测点同事、烧开水、订盒饭、值勤车辆加油、防疫备品购置……事事都需要他考虑周全。稽查任务艰巨,他和同事们先后在松江镇、万宝镇、两江镇查处多起非法运营行为,随时随地需要下乡稽查,更要面对诸如非法营运者逃逸和部分群众不配合等诸多难题……

  妻子李岩也是一样,在医院,要对就诊的病人和陪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了解病人是否曾前往疫区或与疫区有关人员的接触,做到100%筛查;在安图西站,为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引导分流,穿着厚重防护服,从早上到晚上一穿就是一天。

  就这样,二十多天的时间里,陈聪和妻子没时间去父母家看孩子,就连元宵节也都奋战在一线。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陈聪和李岩这对“夫妻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召、势必回、战必胜”的诺言。(马长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