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1-25 10: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洁白世界 橘色风景

  当暴雪大暴雪天气来临,作为全省高速公路管养单位,吉高集团干部职工昼夜不间断地除雪,为驻留在收费广场的司乘人员提供咨询服务,为服务区滞留人员提供便民服务。他们伴着万家灯火,顶风冒雪,坚守岗位,成为洁白世界里一道“橘红色”风景线。

“不用谢,为您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11月9日22:00左右,珲乌高速公路哈拉海收费站入口驶入一辆白色轿车,由于高速封闭,收费班长王玉茹对司机进行劝返,却发现该车左后轮胎漏气严重无法行驶。收费班长立即引导司机将车开到外广场空旷安全地区。由于司机没有换胎经验,车内工具又不适合,值班站长张冲得知后,立即到便民服务亭找来修车工具,自己趴到地上帮助司机更换上备胎。司机连连感谢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要不然这大雪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说着就从车上拿现金表示谢意,张冲摆了摆手,微笑着对司机说:“不用谢,为您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你们这餐真是暖胃又暖心啊!”

  11月15日,双嫩高速公路茂林养护工区来了一对夫妻,他们手拿印有“事故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向路巡人员战兴泽、满春军、孙大博表示感谢。

  原来,在11月6日18点38分,茂林养护工区路巡人员接到报案,在双嫩高速公路白城方向48公里+450米处,一辆车撞到防护栏,亟待救援。接到报警后,路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时,发现车主身体非常虚弱,询问得知,车主刚做完手术,正准备和妻子回家做康复治疗。天气寒冷,车上又没有准备食物,车主身体状况非常不好,正在路上进行除雪作业的工区主任得知后立即安排人员将这对夫妻送回养护工区,并嘱咐食堂人员一定要为他们做上热乎的饭菜,为他们提供休息的地方。

  当路巡人员带着车主夫妻来到养护工区时,热气腾腾的小米粥、鸡蛋和糖饼早已备好。他们感动地说:“你们这餐真是暖胃又暖心啊!”

你们真是好样的!

  11月15日13时,珲乌高速公路延吉工区王诗文、申浩在巡查道路时,发现通往长春方向的路上有几个纸箱散落在紧急停靠带及边沟内,他们连忙将车安全停靠,将散落的物品拾回。王诗文、申浩分析,这几个箱子应该是货车司机运输过程中未将货物固定牢导致掉落,当即拨打客服电话帮忙寻找失主。经过多方联系,一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张师傅称里面有重要的出口物资,价格上万元。张师傅说:“这大雪天,没想到包裹能够找回,真是太感谢了,你们真是好心人呀!”

  秋尽冬来,有人畏惧北风的凛冽,有人畏惧大雪的无情;但是吉高人无惧风雪,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孟庆杰 占兴泽 张洪智)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