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5-20 15:0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高建局:大力净化高速公路建设环境

  省高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为依托,以制约建设进展的各类难题为突破口,深挖细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坚持高位统筹推进。省高建局结合项目建设实际统筹安排、全力推进,确保工程建设推进到哪里、扫黑除恶工作就深入到哪里,工程项目涉及到哪些领域、扫黑除恶就跟进到哪些领域。二是突出重点深入排查。紧密结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际,梳理总结了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材料采购、恶意上访和阻工等六个方面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重点。目前,5个项目累计开展排查专项行动、调查走访及明查暗访85次。三是广泛发动凝聚合力。省高建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深化“支部建在项目上”活动载体,教育和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四是强化联动形成震慑。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与高速公路参建单位、项目沿线地方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衔接,促进高速公路建设各有关部门间形成快捷、高效、有序的扫黑除恶工作机制。五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省高建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各项目建设一线施工现场,组织宣传活动108场(次),设立宣传板282块,悬挂条幅、设立标语377条(块),面向一线建设者及周边群众发放联系卡(信)211张,印发宣传单720份,营造了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陈伟)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