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6-20 10:0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梅河口交通运输局:“三位一体”深入推进“黑车”专项整治行动

  梅河口交通运输局自5月初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立足行业实际,努力克服行业乱象中呈现的“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实际情况,不断强化打击的“厚度、宽度、力度”,积极推进行业乱象整治行动。

  一是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增强“黑车”整治行动的“厚度”。梅河口交通运输局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支持。5月5日,梅河口市政府印发《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河口市开展集中整治“黑车”乱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在全市掀起一轮集中整治“黑车”乱象专项行动高潮。

  二是积极扩大社会舆论宣传的氛围,增强“黑车”整治行动的“宽度”。5月15日,梅河口电视台“说法”栏目播发了对梅河口运管所所长陈长有的专访,进一步营造了专项行动的宣传氛围。在具体行动中,梅河口交通运输局把握工作重点,清理整治营运市场乱象,做到“让黑车无处遁形、让群众放心出行、让交通更加文明”,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及时公布专项行动成果,让群众看到交通运输部门扫黑除恶治乱的决心和信心,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现代化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积极开展严厉打击“黑车”行动,增强“黑车”整治行动的力度。为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乘客的安全及客运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梅河口交通运输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在城区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至目前,已依法查处非法营运“黑车”8台、异地营运车辆2台,营造了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梅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