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7-04 10:0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松通项目开展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6月30日上午10时,松通高速公路孟家互通A匝道现浇桥材料存放区内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突然,一辆吊车在转臂过程中撞倒了现场搭设的临时支架,2名工人被压在了支架下方,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确定了救援方案,迅速打通救援通道,将伤者全部救出;在前往医院的途中,负责为120车辆护送伤员的引导车,又因躲避对向车辆发生侧翻,应急指挥部又再次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联系地方相关救援单位,拉起警戒线,使受伤人员得到了及时救治……这是吉高集团松通项目指挥部、中国交建松通项目总经理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现场发生的情景。

  当天演练开始前,吉高集团总经理邵新怀作动员讲话;中国交建东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李铁军、承办单位中交一公局集团六公司总工程师朱士良致辞。演练结束后,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处长陈德华作总结点评。

  邵新怀要求:一是演练要结合实际,体现出实招、求实效,达到真正提高实战能力的效果。二是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找出差距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建设,做到有备无患。三是通过此次演练,达到有效检验建设项目应急响应能力的目的,进一步向更高、更好发展。

  陈德华指出,本次演练真实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松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良好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松通项目要通过不断演练,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保障队伍,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厅有关处(室)、省交通基本建设质监站、通榆县政府及吉高集团、中交集团及松通项目各参建单位3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