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8-15 09: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运管局:确保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8月9日,省运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暨2019年第三次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厅第三次安委会会议精神,局长张鹏军对三季度道路运输安全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并对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阶段,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我省道路运输行业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动态监控的科技支撑作用,为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第三季度,道路运输安全将面临极端自然灾害频发、游客集中出行等因素带来的多重安全考验,要注意防范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东部山区极端天气安全行车等风险,要注意防范长途客运班线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存在的风险。

  张鹏军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二是要扎实推进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专项整治。三是要突出抓好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四是要切实发挥好“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助推安全管理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各地要围绕工作重心,突出抓好道路运输防汛工作,突出抓好旅游包车安全监管工作。

  会上,四平市、通化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切实加强当前阶段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切实开展好‘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赵福成)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