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9-12 09:5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高管局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村活动

  9月6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省高管局副局长董建中带领全局扶贫包保干部及工会人员一行40余人深入扶贫联系点——延边州龙井市明东村、智新村,为贫困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包保帮扶人员为每位贫困户都送去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董建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向贫困户宣传了国家相关帮扶政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收入支出和健康状况以及目前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困难,并鼓励困难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走出贫困。贫困群众对包保干部近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生活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据悉,智新村2018年底,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1户135人,其中已脱贫88户131人。包保帮扶期间,工作队逐步提升当地道路硬化、公共文化、安全饮水、村办公场所、人居环境等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新建村部243平方米、休闲广场3处1500平方米、木质凉亭2座;完成村内主路改造6.9公里、乡村产业路5.6公里;修建桥梁6座;安装路灯375盏;新建安全饮水管线1.1万延长米及附属设施;新建围墙566延长米、栅栏9500延长米、花池围栏500延长米;栽植云杉等乔木245株、灌木120丛、草花5000平方米,新建绿化景观节点3处,实现了主要村屯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及亮化。包保干部在智新村既有的光伏发电、金龙麻纺、七彩山鸡、养羊产业项目的基础上,依托《智新镇智新村产业扶贫发展规划(2019-2025)》,积极打造产业项目。(张欣 王静)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