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2 13:3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安装ETC 畅行高速路 媒体公益行”主题宣传采访活动系列报道之二办理ETC,我们是认真的!

  11月29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吉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吉高集团、各ETC发行银行承办,吉林交通广播、吉林广播网协办的“安装ETC 畅行高速路 媒体公益行”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吉林市,来自省电台、吉林交通广播等记者采取边宣传、边采访、边办理、边报道的模式,发现、挖掘发行ETC推广工作中的“超级英雄”,用先进事迹、典型人物触发干部职工干事“兴奋点”。

  “现在办理ETC,在车管所办理二手车过户,落完户直接去ETC窗口进行办理安装,真是太方便了,免得我们跑这儿跑那儿的。”在车管所刚刚办完ETC业务的吉林市市民马先生说。办理ETC不仅让他享受通行费九五折的优惠政策,还能享受吉林市城区车主走吉林绕城高速公路免费的优惠政策,提高了车主的通行效率,也节约了通行成本。

  为进一步强化吉林市民对ETC优惠政策的认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办理ETC,吉高集团吉林分公司在各收费站口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宣传挂图,站长化身讲解员,耐心细致为司乘人员宣讲ETC通行的优势;路产巡护部、养护工程部在保障本部门正常巡养工作的同时,到所辖服务区现场推广办理ETC,为扩大ETC推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准定位 直面症结

 

  

吉高集团运营事业部工作人员在磐石服务区为司乘人员安装ETC。

  “吉林南收费站响应号召,积极推进ETC发行和推广业务,在收费站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逢车必问,鼓励司乘人员办理安装ETC,同时,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到村屯、刷车场、修车厂,上门沟通服务,大力宣传办理ETC的优惠政策和公益环保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真正做到服务万家、方便社会、方便群众。”吉高集团吉林南收费站站长庄勋说。在ETC发展应用开展之初,吉林分公司各部门制定考核方案,明确标准,重视每个“细胞”的活跃性,发挥各自聪明才智,激发“你+我+他”的主力军动力。

  公司领导每天紧盯发行数据,在公司微信群即时指导ETC发行工作,持续对干部职工开展教育指正的激励“点穴”,同时,对不主动作为、排名靠后的干部职工进行批评谈话的诫勉“点穴”,彻底解决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到位的痛点症结。

灵活施策 阵地外延

 

  

吉高集团吉林分公司工作人员在车管所为司乘人员在办理ETC。

  “免费办理ETC业务?”在磐石服务区,一位吉林市车主被醒目的ETC宣传推广台吸引过来,在向工作人员了解ETC的优惠政策后,他当即办理了ETC。“能在服务区休息途中办理好ETC,节省了我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车主王凯说。

  吉林分公司坚守行业发行主阵地,与吉林市外五县(市)领导、吉林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以及十几位乡(镇)党委书记密切沟通,通力合作,形成区域协作网,提升可持续发行的空间;公司经理亲自挂帅,部长、站长各自带队,30多个发行小组走村到屯开始地毯式推广。借村支书号召力,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抓准周六、周日城市车辆返村重要时段,提前宣传ETC并发动群众集中办理。公司还将阵地推广至高速公路服务区、学校、厂区、社区、停车场、检车线、4S店。同时,与建设银行形成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建行办卡速度快、绑定成功率高的优势,结合其“1元过高速”等惠民政策实现互利共赢。

  “随着ETC发行的不断深入,现在吉林分公司把触角延伸到了吉林市车管所,这是公司推广ETC业务的一个重大突破,在车管所每天的办理量大约在40-50台左右,办理过程简单便捷,同时,现在吉林绕城高速公路对于吉林市城区有ETC车籍的车辆实行免费政策,广大司乘人员了解政策后,对办理安装ETC还是很认可的。”华丹收费站站长乔珍妮说。

履职尽责 砥砺前行

 

    

吉林南收费站ETC推广宣传台

  水曲柳站站长周岩,只身到黑龙江省开展ETC推广工作,一天成功办理车辆50-60台。受长吉高速公路改扩建影响,吉林西收费站封闭,在失去车流量大的独特优势情况下,所有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无一减少。站长董连明带领全站人员,在收费稽查部的调度下,充分发挥“机动反应部队”力量,协助各部门深入推进ETC发行推广。新站收费站站长杨橙从推广分队如何配置人员到站口宣导技巧,从村屯推广话术到面对司乘人员不理解的应对措施,全方位、多角度的总结经验,发明一套“杨橙推广ETC法”,并在吉林分公司内部得到了推广应用。

  “目前,内部挖掘和走村串户办理工作都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我们继续拓展思路,与吉林市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公安交警支队密切合作,把车管所、二手车市场、检车线等部门全部联系在一起,这样的效果非常好。我们要把这种合作方式作为一项长远的可持续的策略,去做好推广ETC工作。截至目前,吉林分公司ETC发行量占全集团公司总发行量的40.76%,在15家分公司当中排名首位。”吉高集团吉林分公司经理马越舒说。(代晋 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