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17 12: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运管局深入各地督导春运工作

  为创造安全有序的春运出行环境,近日,省运管局组成 9个督导组,赴各地指导春运工作,由局领导带队,以暗访为主,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地运输组织、应急保障、安全管理、便民服务、市场监管和公路保通等方面的 18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春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强春运组织调度,加强安全管理、优化春运服务、强化应急保障,切实维护春运期间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秩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地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春运工作。各地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相互协调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对春运形势、特点进行全面分析,科学预测旅客流量、流时、流向,编制《春运期间重点线路增加班次、车辆预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为承担临时加班任务的车辆组织回程配客,提高车辆使用效率。要加强农村集市、旅游景区、庙会等大型活动的运输组织,加大车辆投入数量和发车密度,满足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要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引导货运企业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业的对接,确保节日物资供应。三是全力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四是提升运输服务水平。要求各地充分发挥联网售票系统功能,利用网上售票、手机售票、微信售票和自助取票等渠道,提高旅客购票的便捷性。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让旅客出行感受更加温暖舒心。继续推行“三优三化”服务活动,切实增强旅客幸福感。五是切实加强宣传力度。要求各地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及时发布天气、路况和发车班次、售票等出行方面的信息,引导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错峰出行。要组织开展“文明出行”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节目、专栏信息等多种形式,及时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运输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树立行业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运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