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10 13:3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立足新起点 谱写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道路运输行业党建工作,11月8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刘文龙出席大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关于中国共产党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并为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党委揭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周建主持。省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东及网约车平台企业代表、网络货运平台企业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朱韶星强调,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党委的成立不仅标志着道路运输行业党的建设迈入新阶段、站上了新起点,更充分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初衷。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部署和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党建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引领新时代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朱韶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立行业党委的重大意义。道路运输行业党委的成立,是推进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提升新就业群体凝聚力的重要抓手,是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有力支撑,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道路运输行业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行业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平台信息资源整合能力,并督促新业态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我省道路运输行业特色的发展新路。三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创道路运输新业态发展新局面。道路运输行业党委要牢记“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及时听取新就业群体的心声和诉求,提升服务能力,做实做细关爱举措,做到精准有效满足需求,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晓东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抓好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找准定位立足本位,旗帜鲜明抓好行业党建工作。四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彰显行业党建工作价值。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党委成员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运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代晋)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