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6-29 10:2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高集团:加强教育培训 提升“四个能力”

  为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吉高集团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新怀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李晓东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邵新怀强调:一是要确保“定制”培训模式落实落地。要着力提升职工“四个能力”,针对集团不同的培训对象要分别制定相应培训内容,有效强化职工在“急”的方面增强应变能力、在“难”的方面增强协调能力、在“险”的方面增强驾驭能力、在“重”的方面增强执行能力。二是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教育培训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要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安全意识、学好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认真完成安全生产培训任务,做到学实、学会,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三是要深化安全管理业务交流,通过座谈活动找出日常安全生产中管理的难点,提出改进意见。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思想根基,做到“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为抓手,检视查摆自身不足,补短板、夯基础、强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应急管理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及技能等内容,确定了十余项课程,采取面授教学、以案说法、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过培训,使参训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加深了职工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参训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求真务实的实干实绩推动安全生产。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师、董事会秘书、各部室负责人、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及集团安全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分子公司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在自然村分会场参加培训。(丁凯)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