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12-07 13:1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地方海事局:组织开展商渔船检验业务知识培训

  为提升全省商渔船检验人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检验水平和质量,近期,省地方海事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商渔船检验业务知识培训,全省40个船舶检验机构、102名船舶检验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统筹策划好此次商渔船检验业务知识培训,保证培训内容的适用性,省地方海事局选派多名资深的验船师作为授课讲师,紧紧围绕商渔船检验法规和技术规则,聚焦商船营运检验、渔船检验和建造检验要点,设置了相关的专题课程。此外,邀请了中国船级社(CCS)大连分社高级工程师,就船舶焊接及其现场检验质量要点进行讲授。培训还涵盖了我省船检业务开展所应用的海事协同管理平台系统操作、船检机构内部运行质量管理体系等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受众面广、针对性强,对提升我省船检人员对技术、法规的应用能力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广泛吸纳培训意见和建议,针对我省商渔船检验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提供更为丰富、更为实用的培训内容,持续做好我省船舶检验人员的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吉林船检队伍,为建设交通强省贡献船检力量。(刘纾侨)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