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3-14 09:4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高建局:高质量推进新项目建设 加快实现改革转型发展

  日前,省高建局召开2024年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福臣指出,2023年是省高建局进入改革转型过渡期的第二年。两年来,全局上下锚定“保持稳定”这个中心目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建设和历史遗留问题“两清零”工作,深入实施“五大亮点工程”,确保改革过渡期的整体稳定。
  赵福臣强调,2024年,是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项目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向阳而生,在统筹推动改革、稳定和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一是要紧扣新任务新使命乘势而上。要坚持系统思维,集成布局,锚定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好项目建设任务。二是要直面新压力新挑战逆势而进。要做好剩余工程建设和遗留问题“两清零”收尾工作,全力克服资金保障压力,着力在防范化解风险、解决难点问题、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要把握新趋势新变化顺势而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信心,以心更齐、劲更足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改革各项准备工作。
  赵福臣提出,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聚焦全过程、全方位精品工程目标,巩固“五大工程”成果,深化“五个稳定”成效,集中精力抓好增活力、防风险、保稳定、强基础、提质效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新项目建设任务,加快实现改革转型发展,为推动吉林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精品工程目标要求,强化全要素保障,保证按期开工建设,严格质量品质监管,全力以赴加快进度,优质高效完成G331项目建设任务。二是聚焦精品工程任务安排,强化全闭环管理,打好剩余工程建设收官战,加压奋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聚焦精品工程安全基础,强化全过程管控,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稳中向好局面。四是聚焦精品工程政治保证,强化全方位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五是聚焦精品工程根本保证,强化全链条培育,加强干部队伍选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会议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士鹏 陈伟)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