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3-14 09:5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交通执法局:为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日前,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交通执法局副局长王爱君主持。
  孟昕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夯实基础、加压奋进、成效显著的关键一年。一年来,省交通执法局着力推动构建规范完善的综合执法制度体系,不断深化省市县三级纵向指挥调度机制,积极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综合执法改革效能进一步凸显。地方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深入落实厅党组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决策部署,以更实举措、更强担当践行执法为民服务发展理念,全力营造健康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执法保障。一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二是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纵深推进。三是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逐步落实。四是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五是科技信息化执法手段广泛应用。六是执法领域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会议明确,做好2024年交通执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有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决策部署,坚持执法为民、服务发展,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重点在八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一是以更高站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交通执法工作始终;二是以更大意志扛起交通执法主责主业;三是以更强担当发挥交通执法服务保障作用;四是以更严要求深入落实交通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五是以更新思维加快交通执法转型创新步伐;六是以更暖温度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七是以更实举措推进交通执法队伍建设;八是以更高站位促进“党建红”与“执法蓝”深度融合。
  王爱君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抓实细化分解,全力推进2024年交通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交通执法局局级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全体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代晋)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