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3-14 09:5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海事局组织船舶焊工考试

  近日,省海事局协调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在大安市组织一期船舶焊工考试。大连分社委派3位资深专家对此次焊工培训及考试方案进行审核,并全程跟进监督。来自吉林、白城等地船舶修造厂的54名学员参加培训和考试。
  培训期间,资深专家通过理论、视频讲解与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培训,包括船舶焊接工艺的理论知识和进行焊接与切割作业的安全警示教育,有效提高了学员的专业知识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安全作业意识。
  考试过程中,资深专家首先对考试试块、焊接设备、考试环境以及学员的身份资质等进行了认真审核,以确保考试的公正性和严密性;随后,对考试过程不符合《材料与焊接规范》要求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
  省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船舶焊工培训考试,将有效缓解各船舶修造厂持证焊工数量不足的困境,为吉林省船舶修造业发展输送了急需的技术工人,解决了部分船厂焊工无特种作业有效资质证书的问题,为省内船舶生产企业后期提高船舶建造质量打下坚实基础。(祝连捷)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