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1 11: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松原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疫保畅工作

  当前正值春节过后人员返程高峰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松原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谋划,科学调度,对全市交通运输防疫期间保畅通工作作出紧急部署,确保防控工作不停顿、返程复工不受阻。

  该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将松原境内19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放,只设公路防控卡点不限行。及时打通高速公路绿色通道,以市防控领导小组文件下发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公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工信、商务部门协作核发通行证,确保防疫应急物资、防控和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必要生活物资、重要生产物资及邮政许可范围内的快递等运输车量持证优先放行。

  在此基础上,松原市交通运输局经调研向市政府提出了高峰期持证车辆直接放行、市内车辆只登记驾驶员信息、采取照像留痕节约时间等有效建议。协调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不人为区分居住地信息,尊重返城人员和车辆经行习惯,确保入城畅通、心情畅通。目前,该局正在积极开发个人信息手机APP平台,拟在各公路防控卡口率先试行,用科技手段从根上解决信息登记效率低下问题,确保防控和保通两不误、两提高。

  此外,为了保障市民出行需要,2月8日起,松原市公汽公司对城区主要两条过江线路1、2路公交车恢复运营。在公交车、出租车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松原城区每天安排101辆出租车、20辆公交车作为应急保障车,随时待命准备补充城市交通运力,保障人民群众应急需要。松原市交通运输局已全面做好班线客车和全部公交线路恢复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疫情情况,随时准备投入运营。(李响)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