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1 11:5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谢谢交通人想着俺们!”

  在辽源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同时,有一件事儿成了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心病”:贫困村百姓有没有消毒用品?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到不到位?家里的菜吃完了咋办……

  带着对贫困村村民的牵挂,2月9日,辽源市交通运输局一行人来到东丰县沙河镇友好村,为贫困村民送去700余斤蔬菜和20斤消毒酒精。

  友好村是东丰县的贫困村,也是辽源市交通运输局的定点包保村。自2016年开展帮扶以来,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按照“扶志、扶智、扶治、扶制”八字方针,对该村进行了资金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和环境改善扶贫,不但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扶贫目标,还助力了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了贫困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新冠肺炎传播途径没有阻断,村民不得出村、居家隔离的时候,辽源市交通运输局一行人送来的酒精和新鲜蔬菜,让村民们既温暖又感动。村民赵云龙捧着蔬菜箱子,一个劲儿地说:“谢谢交通局领导心里想着俺们,这是冒着危险给我们送东西呀!”在把蔬菜分给村民之后,该局工作人员还不忘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控,家里勤通风,出门回来勤洗手,不要串门、走亲戚,要听政府的话,在家做好防护。”一句句真诚、质朴的话语温暖着村民们的心窝……(齐展)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