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3 15:2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八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省公路路政管理局本着“立足本位、积极防控、杜绝感染、阻断传播”的原则,采取八项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严格按厅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快传达、快部署、快落实,利用微信群及时把中央、省、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把防疫抗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发挥党组织的硬核作用,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最前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最危险的工作领域党员挺身而出。

  二是执行居家隔离制度和责任随访制度。对本人及共同生活家人有外省旅居史的、有可能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的职工进行排查、居家隔离,随访责任人对隔离人员实施每日登记、报告。

  三是强化办公楼和执法区域管理。加强对来访人员管理,坚持体温检测,做好通风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安全。

  四是建立“分层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该局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把责任分解到位到人,明确各市(州)局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是本工作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开展本工作区域的日常防控工作。

  五是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网上处理公务公文,传达工作指令;做好执法站点的备岗备勤,各市(州)局保证一线执法正常值守,确保执法需要。

  六是加强防护宣传引导,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印制《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编制疫情防控文件汇编,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同时,悬挂宣传条幅,向职工和车主发放宣传单,扩大宣传范围。

  七是关闭单位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减少聚集性会议,所有会议通过视频、微信等方式进行。

  八是做好消毒用品购置、发放及使用。省局统一购置防控用品,发放至各基层单位,优先保证一线执法需求;加强酒精等易燃易爆消毒用品的管理和使用,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赵浩然)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