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7 16:5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辽源市:“六个强化”保障疫情防控、服务复工生产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企事业单位复工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采取多项措施,统筹兼顾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指导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等,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二是强化消毒消杀,阻断传播途径。组织运管处、公共汽车公司、龙源辽源运输公司、客运站对公交车、长途出租车和客运场站进行消毒消杀,督促经营者为从业人员配备相应的安全防护用具,保证场站和从业人员安全。

  三是强化政策落实,保障便捷通行。督促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保持应急运输电话24小时畅通。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树立正确导向。利用长途车、公交车、出租车顶灯和收费站、客运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组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制作条幅,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每台出租车顶灯每日滚动播放1440条次,收费站电子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1330条次。借助各级媒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一线先进人物事迹,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鼓舞职工士气。

  五是强化定制服务,助力复工生产。开通了“定制公交”和“定制客运包车”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返工复工需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用车需求后,结合需求的可行性、可能性,规划设计合理的定制行车线路、发车时间及乘降站点,由公交或客运公司为符合用车标准的单位提供定制车辆,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和通风制度,最大限度满足企事业单位复工和安全出行需求。目前,已经为鸿图锂电、东北袜业园和广而洁公司开通了8条定制公交服务。该市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随时全面恢复公交和客运线路运营。

  六是强化纪律监督,保证监管有力。把纪律约束贯穿工作的每个环节,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站位、遵守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复工生产中。(齐展)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