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0 16:1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运管局:召开全省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9日,省运管局召开全省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做好当前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统筹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地要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切实调整工作思路,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保障道路运输服务。

  二是迅速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运营。各地要坚持“减班不停线”的原则,于2月20日前全面恢复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城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运营,切实做好返岗、返工、返学和农民工等重点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货运企业运行监测制度,积极引导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驾驶员培训机构做好人员复产复工防护工作。要建立应急维修保障机制,优先保障卫生、应急、执法执勤等重点车辆的维修。

  三是扎实做好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运输站场、运输车辆源头防控关,确保客运站设置隔离观察室,实行100%的体温检测;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城市公共交通、轨道运输企业和网约车经营企业在车辆上配备简便防护物品,及时对城市公交、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出租车、网约车、轨道列车等车辆进行通风和消毒;督促道路客运企业严格执行省际市际班线、包车(市内通勤包车除外)50%客座率要求,并在车辆内预留必要区域供途中留观,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要把好乘客信息登记关,鼓励使用扫描二维码进行乘客信息登记。要切实做好一线职工防护,确保每名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都能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要加大行业宣传力度。

  四是切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科学统筹疫情应对和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坚决遏制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各地要加大对重点营运车辆运行情况的动态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源头安全管理制度, 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强化恶劣天气应对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超限、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林圣捷)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