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1 16:4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松原市:市民扫码乘公交

  为全力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安全,松原市公共汽车公司全面实施实名乘公交登记工作,建立公交出行信息可追溯机制。公司还在每台营运公交车上加派1名疫情防控监督员,专门负责乘客体温测量、引导乘客完成实名乘车信息登记,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和认可。

  目前,该市每台营运公交车驾驶室安全门醒目位置均张贴了“松原市公共汽车市民登记”的二维码贴纸,防控监督员在测量体温后,引导乘客扫码认证;对不具备扫码条件的人群,市公汽公司印制了《乘车登记表》,手工填写市民乘车信息,以方便查找追踪。

  1路公交车防疫监督员吴丽微表示,乘客对实名认证都很支持:“公司加大了宣传力度,很多乘客在乘车前就已经对实名乘车有所了解,他们都觉得多了扫码、测温两道新程序,对大家来说都更加安全。”

  据悉,2月13日至20日,松原市公汽公司实名乘车绑定公交车192台,192名驾驶员、128名防疫监督员坚守一线,累计实现乘客扫码3.1万人次、填写乘车登记信息表2.8万人次、测温5万余人次,无异常情况。(宋丽华)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