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5 15:5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切实开展包保帮扶

  省交通运输厅在做好全行业疫情防控和开展复工复产的同时,把做好明东、智新两个帮扶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包保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驻村工作队扛起责任担当,包保帮扶干部下沉到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切实开展包保帮扶。

  “视频会议+电话连线”,指导和解决问题随时“在线”。疫情防控期间,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通过电话连线包保帮扶工作队,传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对助力帮扶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进行部署。厅直机关党委提供口罩用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防护。包保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消除村民恐慌心理,稳定思想、增强信心。包保帮扶工作队每天适时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商讨帮扶村疫情防控措施,解决村民生活保障问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防控生活保障等具体问题,打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动脉”。

  第一书记“回家”抓好落实。2月18日,驻村第一书记韩宝宁、王兴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省高管局延吉分局指定地点隔离14天后,返回明东、智新两村护守家园、复工复产。

  回村后,第一书记利用大喇叭和微信群,持续倡导村民不扎堆,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勤洗手,戴口罩。对未返乡村民做好摸排,确保防疫工作零死角、无盲区、“零接触”。同时,摸排外出就业人员意向,并协调相关部门,对急于就业人员安排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在此基础上,依托两村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种(养)殖业户复工复产,确保七彩山鸡、养牛、养羊等养殖项目和玉米、大豆等种植项目不受影响。目前,种粮大户续签土地租赁1500公顷,1000多公顷的玉米秸秆回收项目正在洽谈中;养羊项目准备扩建羊舍300平方米,存栏量达到700只;日光大棚栽植和七彩山鸡扶贫产业项目随时准备复工。(姜涛)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