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7 11:3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化市: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众出行安全,通化市客管处积极与相关企业合作推动“实名乘车码”项目。乘客通过扫描出租汽车上张贴的专用二维码,即可自动导入有效联系方式,实现司机、乘客出行情况的及时追溯查找,协助有关部门对重点疑似人员行程轨迹进行及时有效追溯、防止疫情扩散,切实助力出租汽车运营安全。

  通化市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线上登记,可有效减少因手工登记带来的接触风险。相关技术部门将对乘客信息严格保密,仅用于排查疫情时使用。(张轩铭)

白城:

  近日,白城运管处对辖区内的货运企业、物流园区、道路货运场站等进行抽检,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查防疫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工作人员、驾驶员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制度,车辆要实行每日消毒。二是查消杀。检查运输企业、场站是否按照相关防控文件要求,在复工前进行全面消毒,在复工后进行日常消毒。三是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主要查看企业是否在车间等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以及利用线上平台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杨爽)

公主岭:

  2月20日,公主岭交通运输局逐步恢复市内公交车和城乡客运班线的运行,解除出租汽车出城限制,全力为复工企业和市民提供安心、安全的出行保障。一是对参加运营车辆进行一趟(班)一消毒。二是要求公交车、客运班车司乘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试,确保健康上岗。三是运行期间全程须佩戴口罩、手套,严格做好自我科学防护。四是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持身份证扫描微信二维码实名登记后方可乘车。五是客运班车、公交车承载人数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以内,长途客运班车和客运包车车厢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以保障乘客之间有适当间距和空间,最大限度确保乘客乘车环境安全。 (张国庆 姚妍姝)

乾安:

  乾安运管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出行保障及经济恢复发展的部署要求,逐步对全县客运班线和城乡公交车辆恢复运营。

  2月17日,乾安至松原客运班线部分车辆恢复运营。要求乘客进站必须佩戴口罩、设备设施通风、发车前对车辆进行消毒,确保乘客乘车安全,严格按照核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隔座分散式安排乘客乘车,预留后两排座位作为途中留观使用。2月25日,除省际班线(乾安至沈阳、乾安至哈尔滨)未恢复运营,其他线路全部恢复开通运营。(李庆伟)

蛟河:

  蛟河交通运输局强化运输环节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客货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以及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加大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压控客运班车客座率,指导乘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运输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截至目前,蛟河市际、县际和县内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投入班线客车79台;恢复公交线路8条,投入公交车21台;恢复运营出租汽车610台,占全市出租汽车总量的71%。(蛟文)

东丰:

  为确保普通公路路网畅通和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切实维护交通运输正常秩序,东丰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一是积极调整全县公路交通管控措施,确保公路路网畅通。二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应急物资保通保畅,并向社会公开应急运输保障电话。三是保障运输服务,科学投放运力,落实交通运输服务工作。四是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以及消毒液,确保一线从业人员自身安全。(东文)

龙井:

  龙井运管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执法人员采取定点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晚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非法营运车辆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群众的出行安全,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运营车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重处罚,坚决杜绝因出租汽车违规营运、“黑车”非法营运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问题的发生。(李英)

敦化:

  近日,敦化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一是要求各部门和各运输企业要抓紧组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要切实加强站内流动人员监测,做好疫情监测处置和动态报告工作,确保全面实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三是各单位要结合交通工作实际,突出抓好交通运输重点行业管控,加强对疫情的预防和严密防控疫情传染。(姜巍)

安图: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程复工人员等群体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务工需求,安图运管所引导道路运输企业在确保企业人员安全健康下,有序复工复产。在已恢复公交客运的同时,于2月21日恢复班线客运运营,并专门在运输科、维修驾训科各指派1名工作人员为道路客货运输企业、维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协助复工复产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复工疫情防控备案企业表等相关资料,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保障落到实处。(马长春)

长白:

  长白交通运输局为确保做好返工流、返学流等运输保障,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实到位。一是制定恢复通行应急预案,确保预案与当前新冠肺炎阻击战有效结合。二是要求工作人员、驾乘人员、站务人员每天自行进行体温测量,并在工作微信群里汇报,进行登记备案,确保身体始终处于健康状态,随时待命。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购买、储备、使用等工作,并建立专项台账。四是做好营运车辆的维护修理工作,确保每一台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随时待发。(赵进山)

双阳:

  双阳运管所加大对恢复运营的客运线路检查力度,执法人员深入到客运东站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按要求给车辆消毒、通风;每台车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隔座分散式安排旅客乘车;旅客必须佩戴口罩,经工作人员测温和实名登记后才可乘车。同时要求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相关规定,提醒乘客必须扎好安全带,确保运输安全。该所还成立了公交监管组,对乘坐377路公交来双阳的旅客逐一进行登记,及时掌握旅客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始发站和目的地。(双文)

和龙:

  近日,和龙公路段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同步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一是要求养护公司提前完成各类除雪机械设备的检修维保工作。二是以雪为令,即下即除,迅速调度机械、人工上路作业,加强对急弯、陡坡、桥面等重点路段的除雪防滑作业力度,针对冰雪路面科学合理撒布防滑料及融雪剂。三是严格规范上路除雪作业车辆警示标志及作业人员标志服配备使用。四是路政、养护部门联合行动,确保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秦继欣 武素蕾)

江源:

  近日,江源运管所负责人带领客运科、货运科、安全科等科(室)人员会同区疾控中心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范”检查。一是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防疫物资保障等基础工作,及时掌握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四是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王筝茂)

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

  2月19日,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召开恢复运营防控工作和安全运营工作紧急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二是充分做好司乘人员和乘客的身体健康信息采集和车辆消杀等工作。三是司乘人员必须测温并佩戴口罩上岗,主动提示乘客佩戴口罩、系好安全带。四是严格管控乘客车内吐痰、近距离交流行为。五是为车辆配备防疫用品箱及各种防疫药品。(孙丽梅)

辽源公交公司:

  辽源公交公司采取五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保障市民基本出行统筹推进。一是强化车厢防控,严格执行车厢消杀标准,为乘客打造健康车厢。二是强化职工防控,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制度。三是强化巡查防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营运路线,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四是强化服务防控,手工登记无法扫码乘客姓名、住址、电话等。五是强化乘客防控,严禁乘客不戴口罩乘车及在车厢内吐痰。(郑志民)

  近期,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所辖服务区加强员工自我防护,每天相互测温3次以上,保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服务区在疫情期间零感染。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测温。(田雪 滕春雷)

   辉南交通运输局组建27人包保工作小组,负责所包保的柏翔小区和交通局家属南北楼3个无物业小区的排查、登记、监测、消毒、宣传等各项工作。图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超市进行排查登记。(孙永满 刘月)

  为解决复产复工人员及农民工、学生出行问题,洮南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逐步恢复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汽车的正常运营。图为工作人员向出租汽车司机免费发放消毒液。(朱国庆)

  近日,江源区强旭驾校负责人来到江源运管所党员示范岗,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慰问品。图为捐赠现场。(齐欣)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