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12 16:2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高集团通化分公司:降本增效从细节做起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的顺利实施,吉高集团通化分公司将“降成本、增效益”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管理实际,制定《通化分公司运营管理成本节约方案》,呼吁全体职工参与节约行动,做到“爱企如爱家,节约从我做起”。

  节约方案下发后,各单位立即组织实施,通过视频会议传达文件精神与要求,确保每名职工深入领会节约成本对集团公司运营的重要性,增强责任心,保证将方案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一是采购发放有规定、节约使用有计划。严格执行办公用品采购发放制度,严禁冒领、多领;加强对办公设备的日常维护,延长其使用寿命;节约用纸,日常办公实行双面打印文件,尽量减少纸质文件的传送。

  二是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定期组织专人检查水、电设施情况,发现故障及时维修;坚决杜绝用水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下班后切断所有电源。

  三是减少车辆开支,降低成本支出。推行路巡和养护联合巡查,车辆共用。除雪期,养护道路警示车辆可替代路巡巡查车辆;无除雪任务时,路产巡护使用养护柴油皮卡车,减少高油耗车辆的使用频率。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杜绝浪费。各食堂网点成立了伙食管理委员会,专门负责各场区的伙食管理工作,公开伙食账目,避免食材浪费。

  五是机电维修、养护作业规范管理。加强对机电设备的日常保养与维护,延长设施、设备使用寿命;在除雪、路面及隧道清扫、打草等人工密集型作业项目实施过程中,逐步探索用机械设备替代人工的作业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节约生产成本。

  六是加强教育引导,将节约理念根植于人心。要求各部室、各单位加强对职工进行“节约增效”理念教育,节约从我做起。(刘菲菲)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