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20 16:4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山市:2020年将投资19.87亿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3月18日,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2019年,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6.04亿元,同比增长9.8%;深入推进北线路域环境整治;积极推进“白临”“松长”两条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市区668台巡游式出租汽车完成服务设施更新;邮政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46%,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6.27%;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470公里(含林业道路153.4公里)、改造危桥12座、实施安全防护工程128.2公里;全市行政村和自然屯路面硬化率分别达到100%和85%;市局包保的大沙河村97%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与湖州市全方位建立引智交流机制;开通了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举办了市局首次新闻发布会;全系统1人获二等功、3人获三等功,11人获个人嘉奖,1人获评市特等劳模、2人获评市劳模;市直系统各单位获得荣誉表彰10项,各县(市、区)局获得荣誉表彰24项。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补齐补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稳步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当好先行,为建设“一谷一城”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2020年,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将着力推进11项重点工作:一是报请市委、市政府出台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二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计划投资19.87亿,开展11个项目前期工作,建设10项路网工程175公里,建设林业道路387.6公里,改建农村公路135公里,实施安防工程103.2公里。三是交通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四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尽最大力度推进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新增更新公交车辆中新能源客车比例不低于40%。五是系统评估“十三五”,高水平打好收官战。六是科学定位“十四五”,高起点谋划长远发展。七是持续推动改革创新,高效率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八是着力优化交通“颜值”,高标准建设美丽公路。九是坚守安全生产红线,高站位筑牢交通安全屏障。十是突出交通队伍建设,高维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直系统各事业单位、浑江区交通局、市局机关各科(室)、交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及公路段、运管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齐蕾)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