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24 16:0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转运一线的抗疫英雄

  2月29日,省运管局接到省交通运输厅紧急通知,要求选派4名工作人员参加省政府组织的专项工作组,赴沈阳市、大连市、青岛市、威海市执行接回境外中转返吉人员工作任务。2月29日晚,省运管局连夜选派康佳霖、王继宗、赵福成、毕嘉祺4名政治觉悟高、工作作风硬、综合协调能力强的同志,分赴四地执行工作任务。截至3月23日,共转运境外返吉人员2505人。

  因我省境外返吉人员大多从沈阳中转,驻守沈阳桃仙机场的康佳霖任务最为艰巨,3月2日凌晨1点,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后,他就开启了工作模式,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累计运送境外人员2134人,占境外返吉人员总数的85%以上。2008年,康佳霖就曾赴汶川参加抗震救灾工作,荣立“吉林省赴四川地震灾区抢险救援个人三等功”,如今面对疫情,他顾不得孩子小、妻子工作忙、家庭负担重的实际情况,毫不犹豫地第一个报名,再次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忙而不乱,有序安排车辆接送旅客,圆满完成转运任务。

  赵福成先后转战威海、哈尔滨两地。威海转运任务完成后,返回长春市隔离期间他得知我省将紧急在哈尔滨市派驻工作组,立即主动请缨要求转战哈尔滨。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又有威海的工作经验,可以更快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之中,还是让我去吧!”到达哈尔滨后,他立即核查返吉人员历史数据,根据返吉人员运输需求,协调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调度运力,做好转运工作,确保境外返吉人员运输安全有序。

  大连组的王继宗是城乡客运处的一名“老客运人”。3月2日23时抵达大连后,他第一时间赶赴机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机场转运工作流程,逐一摸排各地车辆配备情况,并积极与大连交通部门协调对接,在机场为境外返回人员发放N95口罩,组织人员上车,督促司机对隔离专用大巴车及工作人员休息的中巴车进行消杀。他还主动对多日奋战、情绪焦虑、身心俱疲的司机进行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的情绪,得到了同组同志们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在青岛执行任务的毕嘉祺,是这次赴一线执行任务年龄最小的“90后”。在青岛工作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虽非党员,却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在“火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表示:要在一线工作中锻炼自己、考验自己、磨砺自己,争取尽快加入党组织。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又一场战役中,运管人再次展现了他们特别能战斗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李依轩)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