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30 17:0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高建局:全力创建品质工程 推动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省高建局召开2020年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

  2019年,省高建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速公路建设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依靠科技进步,提升精细化管理,在“保工期、提品质、固安全、强履约、促廉洁”上持续发力,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任务,提前建成通车集通项目、长吉项目,建成里程145.44公里,新增通车里程82.2公里,创建品质工程、阳光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破解了大量的历史遗留问题和难点问题,圆满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发力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工程特点打造鲜明特色党建品牌,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行业形象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也是长余改扩建项目、东双项目按期建成通车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事业发展信心、坚定事业发展定力、保持事业发展劲头,正确认识当前交通发展形势和任务,以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先机、乘势而上,心无旁骛、凝神聚力推进工程建设,以新成绩新作为在时代前进洪流中永立潮头。

  会议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科学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确保完成投资任务和通车目标。二是坚持成功做法,在“一路一品”上下功夫抓创新,全力创建品质工程。三是坚持红线思维,不断提高安全管控能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四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强力破解难点问题。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全年高速公路建设中心工作,按照会议部署的具体任务和会后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内容,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再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创造性突破性开展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工程建设难点问题,在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建新功。(陈伟)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