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30 17:0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

  3月27日,吉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原吉林市运管处挂牌成立。

  新组建的吉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定位为吉林市交通运输局所属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整合了原吉林市运管处、市地方海事局、市出租车管理中心、市公路服务中心、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行政执法职责。

  未来,吉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法统一行使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执法职责。包括依法查处辖区范围内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站(场)、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出租汽车、城市公共客运等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在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行政区域内国道、省道建设和养护工程项目招投标、勘察设计、工程施工及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范围内农村公路路政和公路工程质量实施监督执法;依法查处辖区范围内水路运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行政区域内重大案件和跨县城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指导行政区域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执法工作;负责辖区范围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办理工作;承担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该支队的成立,理顺了吉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可望有效解决机构重叠、职责交叉、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进一步集中执法力度,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温月)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