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4-08 08:4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2020年全省公路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省公路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省公路管理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公路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全力做好2020年公路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公路行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补短板、提服务、强管理、优队伍各项工作,全年完成公路建设投资89.6亿元、公路养护投资13亿元,“畅返不畅”整治全年完成投资40.8亿元,交通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投资9.7亿元,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运输兜底性“两通”目标任务,公路通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最为关键的一年,公路事业既有发展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2020年,全省公路发展计划投资41.2亿元,其中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18个项目412公里,建成2个项目30.1公里,农村公路计划投资13.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

  会议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加快推进公路建设,续建项目确保4月10日前全面进场复工。新开工项目争取尽早开工建设。二是全力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实施安防工程44公里、危桥改造6座。农村公路要全面完成省部协议里剩余的105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建设。三是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发展,各地要以管养体制改革为契机,落实改革发展主体责任,抓紧完善资金保障体系,切实抓好试点推进工作,稳妥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任务的全面落实。四是做好迎接“国检”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做好各项迎检准备。五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相关问题能够按既定方案压茬整改,确保把问题改到底改到位。六是加快数字公路建设,不断推进数字公路建设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七是抓好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行业和谐稳定。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在全行业形成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确保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必须坚决落实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二是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落实稳增长要求,持续加大公路建设投资力度。四是坚定不移加强重大战略规划研究,科学谋划交通强国建设的实践路径。五是坚定不移促改革建制度严执行,稳步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就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提出要求。(阚世儒)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