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5-22 10:5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山市美团“小哥”变身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小推手”

  自复工复产后,白山市客流量、车流量逐渐增大,加之近期受吉林地区疫情影响,道路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全市客车、公交车、出租车消毒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支持。为缓解运管人员不足的压力,白山市运管处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面向社会广泛宣传,邀请志愿者助力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这其中,美团“小哥”“异军突起”,“小骑手”变身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小推手”。

  自5月1日起,美团外卖白山分公司义务承接了浑江区出租车消毒工作。每天9:00,3名体温检测合格的美团骑手准时到达消毒点,身着黄色工服,头戴黄色安全头盔,为浑江区600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出租车方向盘、座椅、安全带、脚垫、后备厢等重点区域和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为乘客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除美团“小哥”外,白山市各界都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白山市峰林大药房自1月27日至今,持续免费为白山市区出租车提供含氯消毒液和甲酚消毒液3000余瓶。当地媒体在采访时,问峰林大药房总经理姜锡峰:“您是生意人,免费赠送不觉得亏吗?”姜锡峰肯定地回答说:“不亏,我赚了良心!”

  此外,白山市文明办、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市蓝天救援队、市路成路桥有限公司、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队第二分队、各公路收费站、浑江区红十字会,累计派出志愿者共计1300余人次,为市区出租汽车消毒5万余台次,协助运管、客管机构为公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韩立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