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6-04 09:1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路政宣传月”活动见实效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部署,5月,省公路路政管理局采取“四结合”方式,全力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这一主题,将路政宣传、疫情防控、超限治理、入口劝返、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各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

  一是注重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路政宣传月”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较大,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在开展路政宣传同时,同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防疫标语,并做好办公场所消杀通风和执法人员自身防护。

  二是注重与“春雷行动”相结合。该局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春雷行动”,统筹推进路政宣传和超限治理工作。执法人员与省高管局、高速公路公安局、吉高集团分公司等单位联勤联动,深入村、屯,走访重点企业、货物集散地,深入开展治超宣传,依法劝返、治理超限车辆,引导广大车主依法运输和守法经营。

  三是注重与保通保畅相结合。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各分局在收费站口利用治超检测车广播、车载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利用网络媒体、报刊、自媒体等平台发布路政宣传视频、图片、报道等,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的多方位、立体化宣传教育氛围。

  四是注重与文明创建相结合。近日,该局在全系统开展“勇当公路卫士,打造执法铁军”路政执法建设年活动,将其作为执法队伍管理和建设的重要抓手,树立路政队伍铁军形象。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路政执法行为规范要求,规范执法、文明服务,解答司机疑问,热情服务车主。

  “路政宣传月”期间,各级路政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771人次、执法车辆1196台次,利用执法车辆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累计700余小时,悬挂宣传条幅138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0310份,走访村屯、重点企业、货物集散地28户,为货车车主答疑162次,制作播发宣传视频4个。(张莹)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