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7-14 08:2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松花湖畔,300人因“她”同庆

  7月11日9时,吉林市松花湖丰满港船舶鸣笛1分钟,交通、海事、航运、船检、救捞、造船等领域专业人士及媒体记者、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我省“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

  

  在松花湖丰满客运码头,省地方海事局举行了以“携手同行·维护国际物流畅通”为主题的庆祝第16个“中国航海日”活动暨吉林市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所有海事执法船艇悬挂庆祝条幅及旗帜,码头出入口张贴宣传标语,海事人员着装整齐,在港口设宣传台发放宣传品。仪式上,吉林市交通运输局、吉林市水路运输企业、吉林市船舶修造企业的代表,就如何发展我省内河航运、开辟水上旅游航线、建造更加安全舒适环保的船舶发言。

  

  庆祝仪式结束后,海事机构大型执法船“吉海巡21”和海事执法工作趸船向公众开放,游客在海事人员的指引下进入船舶驾驶室和机舱参观。小朋友对“松花湖船舶动态监控指挥系统”产生了浓厚兴趣,认真倾听海事人员关于执法船艇功能和监控系统作用的介绍。

  

  “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郑和精神’,加大‘航海日’的宣传力度,传播海事文化,扩大社会影响,吸引更多人才投身我省水路运输事业,为助力交通强省建设、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省地方海事局局长田国成表示,此次“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宣传了海事文化,提高了海事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对于增进人民群众对海事工作的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和水域环境保护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代晋、阚世儒)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