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7-31 16:2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给力!省厅4个交通运输科技攻关项目研究大纲通过评审

  7月21日、23日,省交通运输厅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邀请了部原总工程师周伟、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公司总监杨国锋、部公路院首席研究员王旭东等国内长期从事科技创新、设备研发、加速加载设备应用等工作的资深专家,对“加速加载的季冻区公路沥青路面结构与材料研究”等4项2020年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研究大纲进行了评审。

  “加速加载的季冻区公路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典型结构与材料研究”是依托国家行业重点实验室购置的ARA加速加载大型试验设备,开展典型沥青路面结构性能评估及结构与材料优化研究。专家建议聚焦季节性冰冻气候环境、交通荷载下沥青路面结构与材料性能衰变数据的系统采集、挖掘分析,为季冻区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工程提供技术支持。

  “车载式公路工程智能无损检测装备集成及系统研发研究”是以智能无损检测设备集成和多源检测信息融合分析为主要研发内容的攻关项目。专家建议在工程实际应用过程中获取多源无损检测信息,重点研究多源检测数据的融合分析技术,为大数据分析提供基础数据。

  “季冻区公路工程管养一体化系统研究”是基于吉林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养护和管理需求开展的管养系统架构研究。专家建议聚焦顶层架构设计、数据库以及系统框架的研究,突出路网级养护管理系统开发,以提升季冻区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养护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

  “吉林省美丽农村公路建设研究”是基于吉林省农村公路发展现状,贯彻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对吉林省美丽农村路创建和评价等工作形成有效技术支撑。专家建议聚焦美丽农村公路内涵,合理确定美丽农村公路建设和评估指标体系,形成一套较为完整的建设管理办法和标准。

  会议要求项目承担单位要强化团队人员组成,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大纲,尽快开展调研和研究工作;要充分发挥国家行业重点实验室作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应用研究为主攻方向,为“十四五”公路建设、养护和运营,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吕东冶)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