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8-26 09:0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应对“巴威”!通化市交通运输局紧急部署周密备战

  8月24日,通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及应对台风“巴威”对我省的影响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防台风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严阵以待、周密安排,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立即进入抢险准备,全力做好防范工作。防汛人员要立即进入防汛抢险战备状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分管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组织调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预警防范工作。公路管理部门要对施工现场、危险路段进行细致排查,特别是对做好重点路段的巡查,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发生水毁事件时,要边抢险边做好安全警示,防止发生事故。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客运企业的监管,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客运班线。客运企业要做好运营车辆防范工作,遇到大雨、台风及时停止运营,就近避险。海事部门要督促企业做好船舶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调度指挥顺畅。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遇有险情及时组织调度并快速处置,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传递信息,准确报告。(徐方平)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