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0-30 09:0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全国推动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现场会召开

  10月21日至22日,全国推动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现场会在贵州省长顺县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聚焦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制度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农村公路的服务能力、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着力推动农村公路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不断完善“八个体系”,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杨传堂要求,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公路发展的主攻方向。要加快完善“八个体系”,营造与高质量发展目标相契合的工作环境。一是构建广泛覆盖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二是健全长效稳定的管养保障体系。三是完善高效优质的运输服务体系。四是构建规范有效的制度政策体系。五是完善支持有力的资金保障体系。六是制定完备适用的技术标准体系。七是发展共享共治的群众参与体系。八是打造创新多元的融合发展体系。

  会上,部分省市县作经验交流。副部长戴东昌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业岩率省公路管理局局长赵福臣一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单位相关人员,部分“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和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地区交通运输部门相关人员在吉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阚世儒)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