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1-04 10:1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城:治超专项整治见成效

  

  白城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治超专项整治行动,10月19日至目前,共检查车辆1531台,查扣“百吨王”16台,查处其他违法车辆99台,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整治高潮。

  协调联动,强化督导。白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白城市交巡警支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对全市联合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特别是整治“百吨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等部门组成的市治超工作督导组,采取驻点督导和巡回督查的方式对各县(市、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

  联合执法,24小时不间断。10月19日8时起,由白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白城市交巡警支队和各县(市、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巡警大队组成的联合治超工作队,在全市13个联合治超卡点同步开展治超工作。每个卡点配备2台执法车辆、4名执法人员;在货运车辆运行频次较高的通榆同发治超站,配有4台执法车辆、8名执法人员。执法人员24小时全天候执法,对超限超载车辆依法实行“一超四罚”。

  创新模式,严查“百吨王”。针对个别“百吨王”车辆通过绕路行驶、凌晨上路等方式逃避检查的现象,执法人员设立流动治超点,通过“传统+科技”“驻点+流动”勤务运行模式,第一时间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封堵合围、截停查处,极大地提高了查处效率,强化了精准打击效果。(孙志新)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