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1-20 09:1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公路管理局:上下联动 积极做好公路除雪防滑

  针对近日到来的明显雨雪和降温天气,全省各级公路管理机构上下联动,积极做好公路除雪防滑。

  一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统一调度公路养护管理力量。组织除雪铲冰专业队伍,提前做好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做好除雪车、运输车等除雪铲冰装备检修调试及融雪剂、防滑料的补充和配置。二是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加强公路风险排查,发生降雪导致的公路阻断时,要加派力量上路实施铲冰除雪作业,确保尽快完成抢通任务,保障公路畅通。三是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及时与公安交管部门建立信息联络和会商机制,对降雪导致的封闭公路,全力配合公安交管部门,严防发生省界道路拥堵,同时制定绕行方案,做好交通疏导和应急救援。四是及时发布出行信息。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路沿线可变信息板等方式,及时发布公路交通气象预警信息和安全出行提示,引导公众合理确定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五是加强省际间沟通协调。建立多种联系方式和沟通渠道,确保省界收费站、省界附近路段通行和路网正常运转。六是加大滞留人员和车辆的保障力度。要主动为长距离堵车路段的被困和事故车辆以及驾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做好人员和车辆救援。七是加强路网监测与信息报送,防止出现大面积公路拥堵、长时间车辆滞留事件。(公路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