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2-02 09:5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辽源:源头“治超” 18家货运单位签订规范装载承诺书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辽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足维护道路运输秩序、规范货运运营行为,采取源头管理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道路运输超限超载治理。

  该支队执法人员深入外环两侧的商混站、粮库、煤矿、砂石场等单位,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货运源头单位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和称重设备,规范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市区已有18家货运源头单位填写了货运源头单位规范装载承诺书,明确了承担责任和应该履行的义务,市区周边的 14户货运源头企业都已安装了视频监控和称重设备。

  同时,该支队持续加强超限超载检测站勤务管理,执法人员与交警联合加强路检,对所有超限车辆拦截、卸载、转运。截至目前,德胜治超站共查处超限车辆100台,卸载转运货物1779.42吨,移交交警处罚65台超限超载车辆;路检自10月4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332人次、执法车辆444台次,查扣超限超载车辆3台,现已全部移交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理,恶意超限行为基本得到有效遏制。(齐展)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