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2-20 10:4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10秒钟放行、15分钟救援、3小时恢复畅通 吉林高速好样的!

  2月8日凌晨3:29,一辆货车经双洮高速公路,向通榆西收费站出口车道驶来,车体竟冒着滚滚浓烟!收费员李冬泽发现后,第一时间上报值班站长高洋,由于火势迅猛,情况紧急,该站立即启动收费站应急预案,展开救援!

  高洋指挥当班收费员将该车紧急放行,仅用了10秒钟的时间,即引导大货车驶出收费车道,开至开阔的外广场,同时拨打119救援电话。

  外广场上,通榆西收费站所有当班人员都拿起灭火器,在消防车赶到前的15分钟时间里,连续使用了5个灭火器,将车厢外的大火控制住。

  3:43,消防车赶到,收费站当班人员快速疏导交通秩序,引导消防车辆往返站口补充水源、扑救火灾。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里,经过3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凌晨6时实现了全站正常通车。

  灭火后,消防员告诉高洋:由于起火点离该车油箱仅有几十厘米的距离,收费站当班人员的前期扑救工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稍有迟疑,油箱便会起火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火灭了,车保住了,收费人员将货车司机引导至站内休息,并送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缓解他紧张的情绪。货车司机感激地说:“多亏你们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救援及时,否则现在我的车子恐怕烧得就只剩骨架了。你们真是好样的!”(梁媛媛 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