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6-18 09:5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安全生产月” | 活动丰富多彩 “说法”走进一线

  本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客运站、走进建设工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持续强化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营造了“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春分局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赴石头口门服务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运营企业为公众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延吉分局设置咨询台,向过往司乘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提醒司乘人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查找身边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白城分局在白城东收费站及辖区沿线村屯、小型施工现场、农用车辆营销企业等车流量密集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司乘人员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和交通安全知识。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梅河口分局执法人员深入村屯和项目施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并在梅河口东收费站设置宣传台,为过往司乘人员答疑。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答疑,并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政策法规、道路运输安全、打击非法营运、文明驾驶等交通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来到客运站,向旅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为旅客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前广场向过往市民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吉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深入陆通、顺义、平安包车等旅游客运企业,在进行安全生产宣传的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松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品,并讲解安全知识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等。
  农安县交通运输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服务咨询台、摆放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讲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以及公路交通、水上交通方面的安全知识。
  通化市公路处组织工作人员“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深入开展“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着力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大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大安域内国道、县乡道路以及重要港口广泛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进一步深化了公众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珲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开展安全检查等形式,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为公众创造安全交通环境。
(张良、李一杰、张蕾、张力强、徐云龙、杨玉峰、陈忠仁)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