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11 20:0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副省长刘凯到省运管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0日,副省长刘凯到省运管局调研,和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交流,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当好开路先锋,担当为民服务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加快推进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交通力量。

  刘凯来到省道路运输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随后,在宣讲会上听取了省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东关于全省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情况和第一党支部负责人关于支部建设情况的汇报;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凯对全省运输管理工作和省运管局第一党支部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省运管局在省交通运输厅的领导下,深入推进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扎实开展客货融合发展,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层次历史逻辑,不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笃定前行。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健全完善行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党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而团结奋斗,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求而团结奋斗,紧紧围绕斗争需要而团结奋进。

  就交通运输系统如何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凯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丰富的解读资料,学深悟透,理解到位。要学理论、抓关键,以“五个牢牢把握”为统领,全面吃透精神,系统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政治眼光洞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学精神、增斗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履职尽责、披荆斩棘。二要进一步当好开路先锋。省交通运输厅要切实担当起开路先锋的责任,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和实现双碳目标服务,持续推进交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快速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做到大处着眼、细处入手、实处着力。三要进一步担当为民服务的责任。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执行好绿色通道政策。要持续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强化对交通重点地段、高峰时段、关键点位的智能化监测预警和引导,推进具体业务实现网络化智能化服务。要持续推动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便民为民,提高效率。要强化对网络客运等新业态的监管,维护良好秩序。四要进一步关心干部成长进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躲不推不绕,敢于主动担当,勇于实干创新,努力多作贡献。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厚爱,给予年轻干部更多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才能。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宣讲会,他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坚持实干实效,把交通运输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当好开路先锋;要履行好担当为民责任,关心民生福祉,把交通运输民生实事做实做到位;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张业岩及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运管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