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2-02 13:1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守护好时光!吉林交通人春节长假保畅通

春节期间,
交通人坚守保通保畅和道路运输一线,
全力保障公众出行需求,
温暖旅客归家路,
守护团圆好时光。
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及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省累计投入客车4.33万辆次,发送道路旅客146.74万人次,旅客运输平稳有序。9个暗访指导组深入一线累计暗访检查26个客运站、31户运输企业、119台运输车辆。全省4406名客车驾驶员、1825名客运站站务员坚守一线,确保了春节期间重点客运站不关停、主要客运线路服务不中断。
  此外,联合人社、教育等部门建立农民工和学生返校“点对点”运输保障机制,春节期间,累计发送农民工包车23趟次、855人次。加强与民航、铁路等运输方式之间的信息共享和服务衔接,全省24条定制客运线路直达机场,旅客疏运工作保障有力。
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节前,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吉林省高速公路2023春运应急保畅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一路三方”联动机制,不断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春节期间,共成立高速公路行业监管组(线上+线下)316个,出动执法人员559人次、执法车辆255台次,全面强化高速公路安全风险防控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排查检查,有力确保了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畅通。
  节日期间,针对降温降雪等恶劣天气情况,吉高集团加大除雪保通力度,1600余名养护员工和900余台各类除雪防滑机械设备全天候待命,做到“以雪为令、即下即除,雪停路通、先通后净”,为公众出行保驾护航。
  此外,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绿色通道减免政策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验货渠道,做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等处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蛟河、石头口门、黄泥河等40个服务区设置了直流快速充电桩,形成了辐射200公里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直流快速充电设施网络,服务公众通行需要。(宋笑毅 冯诗琦 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