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2-16 16:1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轮胎掉落、车辆熄火、车门误锁……这些故事暖人心

  转眼间,春运已经结束,但吉林高速人的紧急救助、热情服务,依然温暖着每一位路途上的司乘人员。

轮胎掉落助脱困,司机亲写感谢信

  近日,吉高集团延边分公司凉水养护工区路产巡护组路巡人员跟往常一样在属段进行道路巡查。巡至珲乌高速公路珲春方向58公里高岭隧道时,发现隧道行车道停留着一台打着双闪的车。

  经询问,司机从北京自驾到延边,轮胎突然掉落,致使车辆无法继续行进。路巡人员第一时间摆放警示标志,让司机及家人到路巡车内取暖,并用随车携带的工具帮助司机安装轮胎,全力助其脱困。

  轮胎安装好后,司机手写感谢信向两名路巡人员表达感激之情。他说:“从北京到延边,你们迅速又贴心的帮助,让我们倍感温暖!”

门口传来敲门声,他们变身修理工

  这天,伴随着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吉高集团松原分公司松原大路收费站机务员独孤恩德看到一位女士焦急地站在门口。

  “您好!我们的车坏在路边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能帮帮我们吗?”王女士一家在快上高速的时候停在路边准备调试导航,没想到车刚停下就熄火了,反复尝试都打不着火,王女士就来到收费站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站长曲伟和独孤恩德携带着修车工具一起去帮忙查看,打开引擎盖检查后发现,应该是因为电瓶亏电造成的,两人利用车上备用的对接电线帮助车辆“对火”后成功启动。王女士激动不已,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们一家人回家的行程就要耽误了。”

车门不慎反锁,收费员巧破解

  近日,在吉高集团梅河分公司磐石收费站外广场上,司机杨女士向外勤人员求助——杨女士在临上高速前下车检查车况,不慎将车门反锁,行程紧迫,想砸破车窗又担心通行受阻,这才求助工作人员。

  接到求助的收费班长周美佳和收费员张娇连忙安慰杨女士不要着急,砸破车窗确实会给后续行程带来风险,再尝试一下其他办法。经过细致查看,她们发现,为通风换气,杨女士将车窗开了一道缝隙,便想到利用铁丝按压钥匙开关打开车门。反复扭曲铁丝形状,一次次调整角度,十分钟后,只听“咔”的一声,车门终于打开,在场的人们不约而同地露出笑容。

  看着双手冻得通红的收费人员,杨女士拿出现金向收费员表示感谢:“感谢你们这么耐心帮我,没有你们我真的想砸玻璃了,这点钱你们买点水果啥的,不然我太过意不去了。”周美佳和张娇笑着婉拒:“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守护您一路平安就是我们高速人最大的期盼。”(曹靓、王雪苹、宁静)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