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3-15 14:0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六厅局联合召开2023年吉林省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社、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谋划部署2023年农村物流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交通运输与农业、商务、供销、邮政快递在农村地区融合发展,3月14日,六厅局召开了2023年吉林省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合力提高农村物流网络覆盖率,健全完善农村物流服务体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立足行业职能,分别介绍了本行业推动农村物流发展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2023年全省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确定,下步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对农村物流工作的指导推动。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农村物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满足农民群众物流需求、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切实把农村物流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农村物流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亮点。二是紧盯年度重点工作目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各部门要围绕《意见》,制定年度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要结合行业实际,突出关键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掌握行业融合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以联席会议为载体,共同商讨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方法,推进我省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出实效。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持续推动行业融合发展。各部门要全面梳理本行业现有基层网点清单和支持农村物流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将已建成的农村基层网点向其他行业开放,共享共用;对未建成网点的地区,要抓紧规划布局,加快农村基层网点建设。要积极引导人员密集、货物吞吐量大、基础设施条件好的农村物流网点拓展电商、邮政快递、农资供销、信息咨询等功能,促进各行业企业之间开展业务合作,实现“多站合一、一站多能”,进一步推动行业融合发展。(刘超)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