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3-29 14:5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公路管理局组织全省公路管理机构桥梁隧道养护技术与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隧道养护管理,提升管养人员整体技术水平,保障公路畅通和桥梁隧道安全运行,近日,省公路管理局组织了全省公路管理机构桥梁隧道养护技术与安全培训,各市(州)公路管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8项内容、20个学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西安中交一公院瑞通科研试验检测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庆公路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的8位专家,聚焦提升公路养护服务品质、提高安全通行保障水平、强化超限运输风险管控、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四方面内容,围绕“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国家公路网重点桥梁和隧道监测等方面进行授课。在公路桥梁方面,着重讲解重载交通作用下典型桥梁服役性能评估及养护策略研究、大件运输车辆通行桥梁安全快速评估;在公路隧道方面,重点交流探讨我省公路隧道建设与养护、机电设施养护管理、典型病害成因及处置、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省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是持续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升桥梁隧道管养队伍整体实力,一年一度落实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的具体行动,旨在结合桥梁隧道定期检查,进一步推动定期检查成果应用,努力把公路桥梁隧道养护好、管理好,确保公路服务上档次上水平、公路安全发展见实效。(曲云达)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