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4-28 16:2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召开厅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不断注入强大交通运输力量

  4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总结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对扎实推进全厅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推动全厅形成层层示范、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不断注入强大交通运输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席岫峰、副组长邵华到会指导。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4月20日至27日,省交通运输厅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了厅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原文领学、集中研讨、书面交流、个人自学为主要形式,重点研读了党中央批准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通过专家学者专题辅导、组织参观东北抗战史专题展览、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多种灵活学习形式,切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期间,厅级领导及相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加班加点处理公务,通过学习,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推动全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严抓好学习的组织工作,开展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真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不断强化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完成使命任务的思想准备、精神准备、能力准备。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升政治能力。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从政治上察大局、应变局、观未来,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的政治内涵和政治考量,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要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天地。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学以致用。要善于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破解吉林交通运输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吉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省公路管理局、省运输管理局、厅科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