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4-28 16:2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召开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4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强化举措,巩固提升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水平,推动全省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主持。
  会上,厅安委办总结了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二季度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省全行业以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载体,以元旦、春节、春运和全国两会等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安全稳定为目标,持续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既要肯定成绩,也要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实施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营、工程建设施工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推动全省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实施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省、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部署,精准实施道路运输、公路运行、公路水运施工、水上交通、行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应急保障,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要持续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及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和相关企业要迅速认真传达,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遏制行业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五一”假期和第二季度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吉高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各单位、吉高集团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安全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新区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安全机构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代晋)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