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5-17 15: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召开全省乡村畅通工程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咬定目标、埋头苦干、掀起热潮 全力打赢乡村畅通工程攻坚战

  5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乡村畅通工程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乡村畅通工程项目开工活动和动员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年乡村畅通工程目标任务,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新钢在会上通报了全省乡村畅通工程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破解各类制约难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把为期三年的乡村畅通工程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切实提升农村公路设计水平,认真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指南,贯彻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品质;要强化监督,加强工程前期工作的审查把关,指导各地把农村公路建设与当地产业、生态、文化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亮点的农村公路,力争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路。要全力推进农村公路项目早开快建,牢牢把握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设计和审批,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快开”,迅速掀起农村公路建设热潮;要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强化质量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各种监督的聚合效应,全程强化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强化建设项目安全监管。要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落实县级人民政府养护主体责任,足额落实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固化日常养护资金投入,因地制宜“一镇一策”找到养护模式,深入研究路长制实施路径,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建成一条引领一片的示范效应。要推进农村公路运营提质增效,按照“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的原则合理设置公路客运停靠站点,以农村客运品牌引领标准化服务,加快打造精品线路,整合农村基层网点资源,积极推动农村物流网点和运输车辆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物流服务品牌。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参与乡村畅通工程的浓厚氛围。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德惠市、蛟河市、集安市、通榆县、延吉市、前郭县分别作交流发言。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乡村畅通工程推进工作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运输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