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5-25 14:1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聚焦“乡村畅通工程”丨前郭县:落资金 强管理 重养护 保安全

  2023年,前郭县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689.1公里,总投资5.1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10月中旬实现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前郭县政府对乡村畅通工程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地方一般债券资金解决建设资金短缺难题,将乡村畅通工程项目1002公里,全部申请一般债券资金予以支持。在项目管理上,县政府成立了项目推进专班,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靠前指挥、挂图作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为施工企业提供要素保障,坚决为项目落地落位保驾护航。在养护管理方面,该县始终坚持建养并重,落实“1053”的养护标准要求,2023年财政预算已列入2400万元日常养护资金,实现列养率100%的目标。在安全保障方面,2023年计划完成安防工程151.2公里,投资1476万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同时,该县深入实施农村公路“千灯万带”工程,增设信号灯、减速带等农村公路基础设施,使群众安全出行水平全面提升。
  在着力打造安全畅通农村公路网的同时,该县还积极构建便捷舒适的农村客运网和集约高效的农村物流网,到2025年,力争全县农村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