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5-29 09:5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聚焦“乡村畅通工程”丨​​28村受益!梅河口一城乡线路一充电站同步投入运营

  5月24日,梅河口市乡村畅通工程项目暨万通客运公司山城镇城乡公交线路开通,与之配套的山城电动汽车充电站同时投入运营。
  据悉,为积极推进乡村畅通工程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农村交通运输体系,近期,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万通客运公司将城市公交线路向周边重点村镇延伸,对原山城镇至吉乐、山城镇至吉兴、山城镇至姜家街、山城镇至磨盘湖等客运班线进行了公交化改造。目前,公交化运营服务已覆盖山城镇周边28个行政村。
  在拓展城乡公交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的基础上,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全力落实绿色出行新要求,在山城镇新建了电动汽车充电站,推进新能源出行板块业务发展。该充电站占地2000余平方米,可同时为8台新能源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充电最大功率达240千瓦。充电站对外24小时服务,可解决周边群众和过往车辆充电需求,助力该区域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陈洋、李一杰)
访问